麋鹿犀兕

少说废话 认真写文

【基普】Silent cohabitation15

 -我看你也极面善,像镜子放面前。
                                         ——《犯贱》陈小春

  
  
  
    
  
  普京恍恍惚惚地听完整个演讲,在掌声中扔下了柯曼尼奇跑向后台办公室。
  随着人潮的散去,即使普京脖子上没有学生会工作证,也没有任何人要把普京拦下来。停下脚步,手触上冰冷的门把时普京的理智才重新回炉。办公室里传来学生会中几个骨干谈笑的声音,讨论着终于又结束了一个活动今晚的消遣活动。直觉告诉普京基里连科不会在里面坐着。普京后退几步,站定,长吁一口气。
  还没见到基里连科,他就已经在庆幸他还没见到基里连科。在他挤开人群跑进舞台侧的时候,心里只是想着男人灯光下泛出银光的发丝。
  可普京还没看清他的眼睛,基里连科的粉红眸子里还没有倒映出普京的绿色。
  那倒映出了呢?你又会怎么样呢?来自森林的小兔子问自己,跑的满头大汗地站在男人面前夸赞他演讲台上的帅气?
  又或者是你的Mr. bell想找你一起回家吃胡萝卜炒肉。
  普京脚步不断的往后退去,办公室门口正对的是杂物室。普京的后腰梗在了门把上,冰冷的触感激得普京要弹起来。门后的门突然间就打开,普京被横腰揽进了杂物室去。昏暗的光线下,普京只能望见拉的严实的窗帘透出的一点点白色。
  然后被温热的大掌夺取了视线,不轻不重地吻落在额间,颈间多了样冰凉的物体。这具身体普京很熟悉,但还是惊得不敢动弹。基里连科的手掌还盖在普京的眼睛上,另一只手却已经握上普京身侧的门把,趁着少年还在愣神,迅速地开门走了出去,逃掉了。
  普京站了一会,回过神来的时候带在颈间的东西已经被自己包在手中握住了,杂物室里昏暗的光线看不清楚吊坠的样子。普京走到窗边,把窗帘全拉开,阳光一下子全洒进室内,刺的普京皱起眉。低头打开手心,一个观音玉佩温温润润地躺在手中。普京这才想起刚刚逃走的男人,迅速地转身就只看见禁闭的房门,思量着现在去追早已来不及,就重新把玉佩收进手中看向窗外。透着防盗网看到饭堂的后门,向来无人问津的自动贩卖机前却站了人。
  基里连科脱去了先前的西装外套,里衫微微汗湿透出了肌肉线条,领带被自己扯松,显出些许痞气。出货口哐当哐当地掉下来两罐饮料。基里连科单手打开了自己手里的易溶咖啡,回头靠在贩卖机举起手里的另一罐奶茶对着屋里的普京举了一个干杯的姿势,白衬衫上一点碧绿煞是显眼,在正午的阳光下闪着耀眼。普京睁着眼睛,嘴巴呆呆地张着。基里连科唇角扬起一个弧度,弯下腰把手机的奶茶放在了自动贩卖机边上,迈开腿走远了。
  普京兜出讲堂,到饭堂后门拾起男人给他留下的奶茶,贴在脸颊上等待自己的大脑重新开机。基里连科刚刚眼里的迷恋没有再掩盖,一点一点刺进了普京的太阳穴。普京感觉到自己的嘴唇动了动,无端地做了个口型。冰凉的液体隔着铁皮罐很好地缓解了普京在正午迅速升高的体温。
 
  
  
  
   少年像个蘑菇一样蹲在了饭堂后门,被一个人吃完饭打算抄近路回宿舍去的柯曼尼奇撞了个正着。柯曼尼奇看见一个男生蹲在那,看起来还是一副学生装扮,本着对同学的关心前去询问,在看清那人是普京时语调也直接升高了几个调。
  看清自己的好朋友身体没事时,柯曼尼奇甩了一巴掌到普京背上,
  “你有事没事拿个奶茶在这装思考者,我还以为你流产了好嘛!”
  普京借助柯曼尼奇的力量站起身来,玉佩过长的链绳让吊坠在身前荡起弧线,显眼得引起柯曼尼奇的主意。柯曼尼奇拎起吊坠细细打量,嘴里问道,
  “你该不会听完讲座学着那个基鲁列克信了佛吧。”
  普京这才回忆起基里连科演讲的内容。
  那个男人说自己的信仰偏向于佛教,他相信因果轮回,他也相信亲吻额头能给这个人带来最好的运气。
  他在故事里分享自己徒步上山去寺庙去给送人的玉佩开光。
  他才发现里面的一个个的故事都是围绕着自己,就像通篇看完一部烧脑悬疑剧,突然在片尾为你解析一切,让你惊出一身的鸡皮疙瘩。
  而在这个上午给普京最后的钥匙就是脖间的玉佩。
  柯曼尼奇看着呆着的普京,隐隐约约是明白了些什么,手臂一挥搭上普京肩膀,
  “没关系,你的好朋友我是不会歧视你的。”普京是知道他想错了地方,摆摆手甩开柯曼尼奇走向校门。
  普京向来是不怕歧视的,因为他自己的特殊,一路成长过来也受过不少怪异的视线。他只是怕,
  对基里连科的歧视。
  普京走到校门,停在了路口。
  离开了森林的兔子在城市迷路了。
     柯曼尼奇在后面追上来,往他手里塞了一根吸管,拍了拍普京手臂,“怕你喝着奶茶搭公交洒出来。我不歧视你,你也别歧视你自己。”便转身走回宿舍开空调睡午觉。
 
  
  
  板鞋鞋跟在公交车铁皮支撑柱敲出沉闷的声音,本子和笔就已经拿在手机,百无聊赖的写写画画,脖间已经开始习惯吊坠的存在。
  手指灵活地在纸上画出几个Q版小人,看见自己等的车来了把笔塞裤兜里跳上公交车。
  在车站前就是超市,普京想了想,走进去,挑选胡萝卜和猪肉,以至于忘了家里还种着有一排。
  普京慢腾腾的回家,上楼梯,掏钥匙开门。就看见基里连科捧着白色的瓷碟子从厨房里走出来。碟子里盛着的是棕色的肉片上面盖着一层削成薄片的胡萝卜,厨房里面还传米饭的香气。基里连科放下碟子,抬起头跟普京对视。
  普京突然间发现自己从来就很喜欢他的眼睛,
  只有看着基里连科的眼睛的时候,他才能从粉红的玛瑙石里听见来自遥远未来的,自己的声音。
  -TBC
      广东也开始降温了TT
      冬天终于要来了!
      大家要穿好衣服昂!

评论 ( 6 )
热度 ( 444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麋鹿犀兕 | Powered by LOFTER